2022年6月初選

2022年6月7日初選

(Haga clic aquí para la guía de votante en Español/ 點擊此處看西班牙語選民指南 )

屋崙升起行動(Oakland Rising Action)是一個社區領導的政治組織,我們著重支援能為生活於平地地帶的勞工階層、移民和有色人種推動進步政策議程的候選人和議題。我們嚴格的背書過程包括問卷和跟候選人面談。我們的工作不因選舉過去而結束,因為我們認為光是獲選是不足夠的。當我們和當選人共同治理時,我們可以發掘民眾的力量,讓社區的需求不僅在選舉期間受到重視,甚至一年下來當有必要作出困難決定之時亦是如此。我們需要超越交易形態轉向變革方向,尤其是在阿拉米達縣,因為那個“老男孩”俱樂部管治我們的縣已經太久了。沒有受到挑戰的當選人的影響包括:更多撥款用於監禁,而與此同時,投放於公共醫務衛生、精神健康、房屋、無家可歸的左鄰右里、工資能夠保證生活的工作職位,以及環境保護方面的縣政府服務卻要餓肚子。我們可以選出優先和社區緊密互動的扎實領袖,並作出我們需要的關鍵性策略變革,為住房、精神健康、健康、教育等帶來更多資源。

地區檢察官在我們法律體系中扮演著最關鍵和最強力的角色之一,因為他們決定了判刑甚麼人和判刑應該有多嚴厲。Pamela Price 知道,我們目前的法律體系功能失調,不成比例地針對黑人和棕色人種社區。阿拉米達縣的其他每一位地區檢察官候選人都是“法律與秩序”的候選人,而Pamela Price則承諾掙脫建制和我們對監禁的依賴。她在支持監禁的替代方案上直言不諱的領導力將每個候選人的綱領都往左推了,促使產生了更多關於罪犯轉向計劃、結束將青少年當作成年人指控的做法,並更多地投資於社區的對話。作為我們下一任地區檢察官,我們期望Pamela Price在繼續履行她承諾的基礎上,繼續與對監獄系統了解和有專業知識的組織者以及社區成員合作,在縣級監獄系統中作出我們所需要的變革。阿拉米達縣理應有一位地區檢察官,能了解到安全不是來自於將人民關押起來,而是來自於對社區的投資,這就是為什麼Pamela Price是競選中的最佳候選人。 在此閲讀我們背書的全面信息。

加州眾議院第20選區- 雙重背書,Jennifer Esteen是我們的首選,Liz Ortega是我們的第二選擇

20 選區涵蓋Hayward的部分地區, Ashland, Cherryland, Castro Valley, Fairview, San Lorenzo, San Leandro, Union City, DublinPleasanton。加州議會第 20 選區的人們很幸運,有兩位 有 成 就 的、進步的有色人種女性代表我們,挑戰溫和的民主黨建制派。選舉中任何一位獲勝者將成為自1988 年以來第一位擔任這一職位的女性。我們雙重背書#1 Jennifer Esteen和#2 Liz Ortega,因為我們相信她們都是強有力的候選人,她們將在加州議會第20選區為有色人種的工人階級挺身而出。雖然這不是一場選民可以對她們的選擇進行排名的比賽,我們將Jennifer Esteen作為首選,以表彰她以種族正義為中心的大膽、進步的變革型領導。

#1 首選 Jennifer Esteen

Jennifer Esteen 曾經是一名護士、長期的工會領袖,是來自基層組織的倡導者。她也是一位酷兒黑人猶太裔母親。選舉Esteen將使她成為有史以來第一位擔任這一職位的公開的同性戀黑人議員。她的政綱顯示出其深刻的價值觀,與議會第20選區居民的需求一致,她致力於與這些代表有色人種工人階級社區的日常居民和基層組織密切合作。Jenn 明白到,從住房不安全到食品不穩定到醫療保健系統服務等問題並不是從大流行開始的,而是一個為企業和特殊利益集團服務太久的制度所造成的直接結果。她已經準備好將權力移轉,返還我們的社區。Jenn有令人難以置信的能量和動力,在州的層級謀求灣區的改變,並有相應的執行策略。在此了解我們早前便對Jenn Esteen的支持。在此閲讀我們背書的全面信息。

#2 第二選擇 Liz Ortega


Liz Ortega是一位來自移民家庭的長期勞工社運活躍份子,有著為勞動人民而戰的良好記錄,以及造成影響的人際關係和經驗。她的無證母親把三歲的Liz和家庭帶到了加州,為他們自己創建更好的生活。她家庭的奮鬥影響了指引她工作的價值觀。作為有史以來第一位當選阿拉米達勞工議會執行秘書兼財務長的拉丁裔女性,她致力建立工人團結使東灣工人的薪水、病假和醫療保健得到提高。Liz Ortega的職業生涯一直致力為阿拉米達縣的工人階級而奮鬥,我們知道她會把這場戰鬥帶到州議會去。

阿拉米達縣縣參事會,第 3 區- Rebecca Kaplan(卡佩林)

Rebecca Kaplan (卡佩林)擁有二十年民選公職經驗,是領導我們縣處理房屋和無家可歸、精神健康服務以及社區安全問題的最佳選擇。出任當前屋崙市議會角色以前,卡佩林曾經是東灣公車局(AC Transit)董事會不分區董事成員,

證明了她在縣級工作上卓有成效和富於經驗。她有支持運動建設的往績,針對像社區福利協議、警察改革、移民、勞工階層權益、房屋正義、環境正義等問題。縣參事會有個很大的機會,去改變怎樣分配我們的公帑:現時,大量縣級資金給了縣警察局長把人們關起來,並且刑事化我們的社區。Rebecca Kaplan(卡佩林)有意改變這種情況。她有把事情辦妥的政策圖章,而我們要求她加深對社區參與的承諾。鑒於當前縣參事會的組成,我們需要確保此一席位由某個不會驚怕成了孤身的進步派聲音的人取得。我們認為 Rebecca Kaplan(卡普林)不怕採取大膽行動來作出我們縣份需要的改變。

阿拉米達縣總學監- Alysse Castro (卡斯楚)

Alysse Castro(卡斯楚)認為我們的學校是社區中心;在哪裏,我們應當支持整全的家庭和學生,以便學生充分發揮他們的潛能。Castro (卡斯楚)曾任教師,有班房經驗;亦具備管理以至培訓的經驗。她從多層次了解到公立學校系統如何運作。她已口頭承諾終止公立學校私營化和關閉公校;此等舉措影響學生以黑人和西語裔佔多數的學校最深。她回答我們的背書問卷時這樣寫道:縣總學監擁有强力的杠桿,可以使公立學校向質量、平等和公義傾斜

然而卻很少有人聽説過此一工具。我們的孩子尤其是離機會最遠的那些

需要我們使用每一種工具,來打破從學校到監獄的輸送管道;將照護系統嵌入學校裏面,並保證為每個社區的每一個孩子提供一名優秀的老師和一所卓越的學校。25年來,我一直擔任一名成功的教師、校長,並且如今是縣立學校的執行總監,讓學校打破從學校到監獄的輸送管道,並且改變離機會最遠的孩子的生命。

阿拉米達縣警察局長- 分析

安全意味我們遇上危機時,有人在哪裏幫我們;我們有糧食果腹;以及有瓦遮頭

  • 但不是監房。 讓我們為我們社區真正的安全提供資金。我們不能憑良心為縣警察局長背書,因為縣警察局長繼續從我們的社區取走資源,刑事化我們和虐待我們,而不是關懷我們。在這個機構内,改革措施有必要迅速並傾向於廢除,然而,候選人表達過承諾只作出漸進式改變。我們無法維持此一系統,因為事關性命安危。此外,縣警察局長辦公室負責監督Santa Rita Jail(聖麗塔監獄),當獄警重覆折磨和殺死他們關進監獄的人,縣警察局長辦公室卻詐作不知。請參看

美國聯邦司法部罪證確鑿的報告,當中詳細説明縣警察局長記錄在案的侵犯人權和不當行為。 來自縣警察局長辦公室的決定尤其影響阿拉米達縣尚未立市的社區,因為當沒有地方警察巡邏時,縣警察局長便會插手。儘管我們不打算支持任何人出任此一職位,但我們仍會繼續致力轉移阿拉米達縣的資源,讓其回到能幫助社區成員將食物放到餐桌上、保持健康,以及保證有瓦遮頭的地方公共服務之上 那些真正讓我們保持安全的方方面面。

了解你的投票權

在加州,你可以截至選舉日當天合法登記成為選民意思是説:你可以於202267日在你的投票地點登記為選民,並獲得缺席選票。登記獲得六月初選郵寄選票的最後日期是2022523日星期四。

選民最晚可於202267日星期二晚上8時投下六月初選的一票。

不管你有否註冊郵寄投票,所有阿拉米達縣的登記選民將通過郵件收到他們的選票。從202259日開始,你可以提前投你的一票;你可以填妥並密封選票後將選票寄出,或是將選票投進一處選票投放箱。 如果你仍未從郵件中收到你的選票,你可以在此處追蹤選票狀態

如果你打算到一處選票投放箱投入你的選票的話,請確保那是阿拉米達縣官方的選票投放箱,並且你不遲於67日晚上8時將選票投入箱内。想尋找阿拉米達縣一處選票投放箱的位置,請前往這裏。你也可以於選舉日在任何投票地點或是在一處提前投票地點投下你的選票。

如果你打算郵寄你的選票的話,請到郵政局寄出選票,並確保郵戳日期不晚於67日星期二向你本地的美國郵政局查問,找出他們甚麽時候關閉)。

  • 填好你的選票,使用藍色或黑色墨水, 遵循摺叠指示,再將你填好的選票放入回郵信封中
  • 在背面簽上你的名字,並將信封密封。
  • 將選票投入信箱中。無需貼上郵票

如果你更喜歡親自投票的話,點擊這裏找尋你在阿拉米達縣的初步投票地點。各投票地點會於67日晚上8時關閉,如果到了關閉時候你正在排隊中,你可以在投票地點提交選票。

你只需要點擊幾次,便可以查看你的網上選民登記資料。此資料將決定你是否會通過郵件收到翻譯材料,因此,請仔細檢查你的地址是否是最新的,並且你的語言偏好是否正確無誤。如果你需要更改你的地址或語言偏好,你可以只需使用相同的鏈接作重新登記。

要更多資訊,請訪問 acvote.org 

由屋崙升起委員會獲賦權政治中心贊助支付。未經候選人或候選人控制的委員會所授權。